关工委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2002年12月6日,重庆工商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称重庆工商大学关工委)经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批准成立(重工商大委〔2002〕57号)。重庆工商大学关工委是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领导下的工作机构,负责指导、组织全校各二级关工委离退休专家、教师、干部和职工,配合学校加强和改进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教育。其主要任务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针对青年大学生的实际,坚持以德育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少年,开展智育、体育、美育、创新等方面的教育活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关心青少年及学生健康成长,努力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身心健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工作方针是在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重庆工商大学关工委具体工作内容:一是负责制定关工委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印发关工委的有关文件;二是组织召开全校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专题会议和关工委委员会年度会议,协调指导二级关工委工作;三是编发关心下一代工作简报,积极运用网络等形式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四是组织、协调、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究中心、社区青少年教育活动和“延安精神”、“红岩精神”等爱党、爱国、爱校教育等工作;五是开展调查研究,总结推广基层先进经验,组织评选先进,进行表彰奖励;六是组织二级关工委和老同志开展理论研究,协调组织重大理论课题研究成果的编写与出版工作;七是组织对关工委工作骨干队伍的培训工作;八是积极开展读书征文系列教育活动等青少年喜爱的教育活动,积极参与家庭教育和社区教育。   

上一条:信仰的力量——纪念“11.27”烈士殉难65周年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重工商大关〔2014〕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