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为纪念“11.27”烈士殉难65周年,对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11月6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学生处、团委特邀重庆红岩宣讲团来我校作信仰的力量专题报告会,学校关工委老同志、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在工商大学南岸校区博智楼7200会议室听取了报告。红岩宣讲团5名成员精彩的宣讲、PPT展示,使与会老同志和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大家认为,这样的报告内容丰富、感人,形式新颖,易于接受,希望今后能多听到类似的报告。                      

 报告会主要通过讲述红岩小故事,结合投影、音乐等辅助形式,生动而真实地讲述了白公馆、渣滓洞里的革命志士,可歌可泣的斗争事迹,狱中绣红旗,表达了革命者对胜利充满了必胜信心和对自由的无限向往之情。陈然、王朴、刘国志、宋振中等烈士的真实故事,使大家看到了这些革命志士对党的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浩然的革命正气。尤其是江竹筠烈士的故事,深深的振撼着大家,她面对残酷的刑罚,面对死亡的威胁,始终坚守党的机密,体现了共产党员不朽的人格力量。她是一位誓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年轻女性,是最具有代表性的红岩英烈的形象。                      

 报告结束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应发同志代表关工委,对重庆红岩宣讲团来我校作报告表示真诚的感谢!他希望大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实践中,不断弘扬红岩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重庆红岩宣讲团还将于11月11日走进我校江北校区为学生作报告。                      

上一条:重工商大办〔2015〕2号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