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部(处)下设老干科和退休科两个科室,现有工作人员8人。老干科主要为离休和退休校级领导服务,退休科为其他退休人员服务,两个科室统筹协调相互支持联动。        

离退休工作部(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能为:根据国家、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政策、方针和规定,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管理工作;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协助解决;组织开展离退休教职工的文体活动;承办上级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学校对离退休教职工实行学校、院系职能部门二级服务管理的工作机制。截至2022年6月,学校现有离退休老同志808人,其中男416人,女392人。离休干部7人,建初干部10人,局级干部16人。离退休党委下设9个支部,党员326人,退休工作小组23个。80岁以上231人,90岁以上34人,101岁1人。

离退休工作部(处)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坚持以“五心”服务(工作要爱心,办事要细心,接待要耐心,学习要用心,服务要热心)和“五个一”服务(问一声好,让一个座,倒一杯水,给一个满答复或解释,说一声再见)理念指导,全面做好各类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