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部(处)是学校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管理、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人员政策,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维稳工作。           

2、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定,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工作,引导离退休人员思想和行动与学校保持一致。           

3、积极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与管理工作,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开展“五心服务”(工作要爱心,办事要细心,接待要耐心,学习要用心,服务要热心)。坚持重大节日对离退休人员慰问制和生病住院探望制。           

4、充分发挥离退休人员的积极作用,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活动。           

5、做好老年体协和老年大学工作,协助关工委、老教授协会和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相关工作。           

6、按政策规定,编制离退休人员的经费预、决算,统一掌握,合理使用。           

7、加强老年活动室管理,为离退休人员服务。           

8、加强廉政建设,抓好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9、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