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为丰富退休老教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了解重庆地区的自然资源状况,在重庆工商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的大力支持下,1129日,由我校老教授协会组织开展了参观重庆自然资源科普馆活动,高教老协和老教授协会会长黄朗带队,有近80名老教授自愿报名参加。

重庆市自然资源科普展览馆位于重庆市渝北区恒明路。重庆自然资源科普馆有:中心展厅、地质演化展厅、生命演化展厅、自然资源展厅等四大重点展区,通过马门溪龙、普安云阳龙、磨刀溪三峡龙、巴氏大熊猫、袖珍边城鱼等珍稀藏品,以图文、大型实物标本、复原场景、多媒体、互动体验装置等多种展陈形式,带领观众开启探索自然与生命之旅。场馆同时配套室外主题展区、科普教育区、业务研究区、公共服务区、管理保障区等多种功能区域,为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并愿意献身科学研究的青少年提供了学习与成长支持,为自然资源科普学习者、爱好者、从业者提供了集交流、学习、展示、游览的综合平台。

黄朗会长说,协会组织开展这一次自然资源科普展参观活动具有积极意义,一方面是丰富退休老教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是希望有更多的人都来重视环境与自然资源的保护与合理利用,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他说,我们的美好生活需要一个美好舒适的环境,相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让我们在保护环境与自然资源中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吧。

本次活动受到参加活动的会员们的欢迎和好评。周希贤教授说:我喜欢参加此类活动,能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组织这样的活动很好。张干教授在参观后感慨地说:通过今天的参观,进一步感到重庆自然资源的丰富多彩,对地质矿藏、岩石土壤、动植物种类、山水河流有了一定了解,保护环境与自然资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考虑到时下正值寒冬季节,重庆工商大学老教授协会对本次活动的交通、安全工作和后勤保障都作了周全的准备与安排。




上一条:老年体协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老教授协会开展“爱我重庆,关心发展”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