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做好退休教职工的思想和稳定工作。   

二、结合学校实际,根据离退休处年度工作要点,制定退休科年度工作计划,并做好年度工作总结。   

三、做好全校退休教职工的接收和服务管理工作,负责退休教职工基本信息的维护工作和部门网络建设,掌握退休教职工的基本情况。   

四、以人为本,关心退休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积极开展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文体活动。   

五、做好信访工作,开展“五个一”服务(问一声好,让一个座,倒一杯水,给一个满意答复或解释,说一声再见)。   

六、对生病住院和特殊困难教职工及时进行走访慰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七、负责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名册的编排整理,并及时更新信息,按时完成退休教职工有关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   

八、加强老年活动室管理,为退休教职工服务。   

九、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老干科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