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

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5 15 下午,由重庆工商大学关工委主办,文学与新闻学院院承办的“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中华正能量”中华魂征文辅导讲座在慧智楼90226教室举行。文新学院退休教师傅德岷教授主讲,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周惠明、常务副主任吴应发、文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华平、辅导员代表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傅教授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征文的意义”、“如何做好征文”、“往年征文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其中在如何做好征文部分,傅教授更是结合当下热点,以新闻“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卖烤脑花事件”引起热议为例,从国家、社会、个人等三个层面切入分析了“爱国、敬业、团结、友善”八个字集中体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其写文章切入点。  

最后,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应发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说,核心价值观是一个国家的基本规则,大学生作为国家的接班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后他对在座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自觉担当起责任,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二是要自觉营造法律允许范围内的自由民主环境,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和长治久安;三是要努力成为爱岗敬业的新一代,践行核心价值观,凝聚中华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上一条:先进推荐表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华魂”(放飞梦想)征文获奖表彰暨关工委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