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新学期伊始,离退休党总支召集离退休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近30名离退休党员干部在厚德楼3018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内容为“党总支书记讲党课”,回顾上学期离退休工作,表彰先进,并布置本学期党组织生活安排。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工作部(处)部长赵承华主持。

首先,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赵承华讲党课。赵书记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从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牢记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和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讲到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时,他说,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做到“三个定力”,即保持思想政治定力、保持理想信念定力和保持自我要求定力。在党员的八项义务中与“四讲四有”结合,做政治思想合格,遵守纪律合格,品德素质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座老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不时点头赞许,并感到受益匪浅。

接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兼部长赵承华全面回顾了上学期离退休工作部(处)的服务与管理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各支部前期开展情况以及传达了学校本期的重点工作。随后,离退休党总支表彰了周耀先等七名离退休优秀共产党员和牟善君等七名离退休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的老党员干部纷纷表态,要继续发挥好老党员的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最后,党总支书记赵承华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党组织生活安排的意见》着重布置了本期党总支生活。

会前,离退休党总支给各支部订发了近期《当代党员》、《党员文摘》、《学习参考》等学习资料,并印发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等资料。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工作促进会


下一条:一次生动的党课,触动心灵的洗礼——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学习并参观陈独秀旧居和聂荣臻元帅元帅陈列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