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为丰富我校离休和退休局级老干部的文化生活,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2017年11月21—22日,老干部们在离退休工作部(处)处长赵承华、副处长陈南飞等的陪同下,赴合川陶行知先生纪念馆、钓鱼城遗址和北碚重庆自然博物馆等地参观考察。

老干部一行首先来到了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老干部们逐一参观了各个展馆。在深入了解陶行知先生的生活教育理论,倡导素质教育,创造教育践行后,老干部们对陶行知先生肃然起敬,赞叹陶行知先生是位杰出的教育思想家,其教育思想在当今中国仍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接着,老干部们来到了合川钓鱼城遗址。在这座改变了当时中国甚至世界历史的古城里,每踩一步都铭记着一段历史,每览一景都是翻阅厚重史书。老干部们边游览边听着讲解,纷纷感叹:这不仅是一座古城,一处古战场,更代表不屈的精神。

回程途径北碚,老干部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重庆自然博物馆。 在“动物星球”、“恐龙世界”、“山水都市”、“地球奥秘”、“生命激流”、“生态家园”等展厅里,老干部们观看了地球演变、生命进化、生物多样性以及重庆壮丽山川,感慨地球自然资源、环境与人类活动息息相关,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本次参观考察虽然旅途辛苦,但老干部们感到收获满满、精神富足。至此,参观考察活动在平安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部(处)举行离退休教职工新春游园活动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部(处)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