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老教授协会于10月25至28日组织江北校区和南岸校区会员及家属,先后前往四川黄龙溪古镇参观学习,畅游古镇,收获不浅。

我们住在古镇廊桥乡酒店,首先在餐厅挂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教育改革,弘开鼎盛春秋》的横幅。在会上,前任会长吴应发首先发言,他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写入党章,成了我们党的行动指南,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指路明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是“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宣传习总书记 的报告,拥护党制定的方针政策,永远跟党走。

现任高教老协会长张宗礼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今后三十年内,要完成三大奋斗目标。第一,在2020年前,实现小康,农村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第二,在2035年前,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三,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三大目标实现后,中国人民就能真正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接着,周绪全、金光美、余常德等老教授协会会员也在会上发言。通过深入学习,大家精神更加振奋,深感任重道远。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就能战胜一切困难,战胜狂风巨浪,就能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下午,我们游览黄龙溪古镇,这里距成都市区40公里,东临锦江,北靠牧马山,是成都通往乐山的水路要冲。古镇不大,仅200多米长的正街,分别建有“古龙寺”、“潮音寺”、“镇江寺”,称为“一江三寺庙”。清朝民国初年的华阳、彭山、人寿三县再此共设一个衙门,称为“三县一衙门”,成为古镇最奇特的文化遗存。参观者每人收拾元门票。

川西民居讲究“天人合一”,青瓦木房,搭建的民居都精选原生态材料,呈现出相互的对应美,自然美,形成了人与住宅、环境的和谐统一。一水穿镇而过,经人工筑造了龙头龙尾,很有水城的味道。水中有石头打造的青蛙、乌龟跳蹬;水面有数座石桥,更有老树干搭成的独木桥。两岸都是用青石板铺成的街面,两层楼阁房舍,镂刻着精美的栏杆窗棂,无不给人以古朴宁静的感受。河畔有一株古榕,盘根错节,据说有近千年历史,是古镇的标志。镇内还有树龄300年以上的古榕6棵,枝繁叶茂,遮天蔽日,给古镇更增添了许多灵气。

黄龙溪古镇之所以为游人青睐,是因为这里不仅山清水秀,没有大城市的喧嚣与嘈杂,更因为这里有弯弯曲曲的石径古道,河边飞檐翘角的木质吊脚楼,街道上的古牌坊,茶楼店铺,展现出一幅四川乡镇古色古香的画图,给人一种古朴而又新奇的享受。大家饱览了风光,品尝了古镇的特色小吃“一根面”,采购了当地的土特产品,会员们及亲属十分满意,既陶冶了情操,又促进了健康。

 

 

 

上一条:我校老体协门球队参加高校老协2017年下半年康乐杯门球赛


下一条: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欢度重阳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