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6月13日上午9:00,我校老教授协会一年一度的理论研讨会在厚德楼3018会议室举行。吴应发、戴宏民、朱淑芳、王平洲、傅德珉、王显乾等原校级领导和老专家、老学者们近30人以文参会。副校长苟朝莉,离退部部长赵承华和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程亚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古城会长主持。

本次研讨会以“纪念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收到论文26篇,专著2部,其中吴应发书记撰写的“弘扬长征精神--引导大学生认真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正式发表。

会上,苟朝莉副校长首先对老教授们退休后继续关注时代和社会发展,发挥理论功底深厚的优势传递正能量、贡献智慧,服务社会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希望老教授们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

接着,老教授们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周绪全教授就他的专著“人生的头等大事—学会做人”介绍了对子女进行孝顺教育、独立人格教育、责任意识教育和价值观教育的重要性。杨作书教授以“深刻认识中国式腐败的封建性及其治理对策”为题,对腐败现象社会根源进行了简要分析并提出治理对策。杨金邦教授就“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追求”作了简要发言,强调要正确面对新时期出现的新问题。戴宏民教授从“在国外旅游中的感悟”谈起,表达了对国家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经济发展腾飞自豪之情。金光美教授通过对“长征精神的当代价值新探”,说明我们当前的社会问题需要从长征精神中找答案,以长征精神凝聚民心,实现民族振兴的中国梦。此外,明子丹、周光明、余炯等教授也做了交流发言。最后,傅德岷教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信仰之歌——纪念长眠在长征路上的红军战士》,将交流推向高潮。

交流会最后,高古城会长做了简要总结,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掘长征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看清问题,明确思路,坚定方向,继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智慧,发挥力量。

 

上一条:我校成功召开2016年退休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一次生动的党课,触动心灵的洗礼——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学习并参观陈独秀旧居和聂荣臻元帅元帅陈列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