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为配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离退休党总支第七支部于2009年6月11日上午,组织党员同志到重庆水轮机厂参观学习。

本次活动受到重庆水轮机厂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厂方派柴副总经理、张总工程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厂办负责人等10多人(其中有原我校毕业学生)到厂门口迎接,师生见面共叙情谊,倍感亲切。

首先大家参观了水轮机和发电机加工车间,亲眼目睹了工人们操纵大型数控机床加工主轴、定子、转子、异性叶轮的过程;然后到会议室,听取了柴副总经理和孙总工程师做厂史介绍,其中着重介绍了在经济转轨过程中厂如何起死回生,逐步发展的过程。

重庆水轮厂是1958年一机部正式命名的部属国有企业,后逐级下放,到2000年左右,已是拥有4000多职工的一个大型企业。在转轨过程中,对市场不适应,至2003年已连续4年亏损,总亏额达1.5亿元,并列入了重庆市的破产企业行列。后来,在市政府的直接指导和扶持下,通过全厂职工的共同努力,解放思想,创新管理,创新技术,现已达到降耗、提质、增收的效果,到2008年,厂有职工700多人,年销总额3亿多元,年创利润3000多万元,企业获得了新生。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从重庆水轮机厂的起死回生的实例中,使党员们深深领会到为什么要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也深刻意识到:只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企业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国家才能兴旺发达。

 

 

 离退休党总支第七支部

                            2009.6.12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天气炎热气温高,门球队员斗志昂


下一条:别开生面的联欢活动



关闭